close

 

 

 

或許是因為不知道該向誰去述說,

或許是因為不習慣該向誰去述說,

想了很久,還是又回到這裡,

還是習慣用文字將自己的想法給寫下,

雖然看到的人向來都還是只有我自己而已,

但彷彿將這些給寫下,自己也就解脫了吧?

 

或許是因為這些是那青春的回憶,

也或許是因為已經走過的痕跡,

所以自己現在才能夠這樣坦然的去寫出來嗎?

 

可能是因為從小都是一直不停在轉換環境中度過,

讓害怕孤獨的自己只能夠用最快的速度去融入環境,

讓害怕孤單的自己只能夠變成不怕生跟熱情?

還記得有曾向媽媽抱怨自己這樣都很容易沒朋友,

因為還來不及變成朋友就要離開了,

而一旦當我認定是朋友的人,我會用盡全力去守護,

這樣有好有壞,但現在看來好像壞多一點?

因為常常這種自以為是的推心置腹只會惹人嫌,

自以為是的貼心也只會造成對方困擾罷了,

而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很能夠坦然去面對朋友之間的交情,

但實際上的自己好像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容易提得起放得下,

就好像不肯相信那麼用真心付出的自己會收不到回報一樣,

不論自己受了多少次傷,卻還是一樣的笨....

人與人的相處往往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是嗎?

 

而且,其實也有發現自己會很容易去依賴別人,

應該說,會過份依賴,

不是那種什麼事情都要別人完成的依賴,

而是我需要有人在我身旁,

害怕自己一個人.....

這樣常常會讓人感到負擔吧?

 

而且我又不是那種楚楚可憐行的小女生,

完全引發不了別人的憐憫心,

更別提如果是兩性交往的情形下,

雖然異性朋友不少,但都是稱兄道弟的多,

自己也知道不論是長相、個性甚或是身材都不是能夠讓異性有興趣的,

所以常常只能夠把感覺放在心裡,

因為我知道,說出來後,可能我們再也不能夠是朋友吧?

 

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己常常會有那種“不想要讓自己後悔”的念頭,

“以那種反正大不了就失敗啊,

我也不要因為明天世界末日而後悔我沒有去做,

況且,沒有去做怎麼知道會輸?

我不喜歡還沒打仗就認輸”

這大概是因為我極度悲觀下所衍生的極度樂天吧?

也可能是自己內心裡的不認輸吧?

所以有的時候,自己還是會衝了出去,

雖然自已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

但,常常還是會陷入那種......

要說服別人放棄很容易,

但,當自己時?

明明自己就不喜歡那樣拖拖拉拉的樣子,

卻常常讓自己成為了那個最討厭的模樣......

 

「喜歡」其實沒有所謂的準則,沒有SOP ,更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

從沒有辦法或是規則去推論到底會不會喜歡這個人,

也好像沒辦法去控制要怎麼去喜歡或是不喜歡.....

 

以前的我,

覺得 楊丞琳的 曖昧 好苦好澀,

但是好像真的很能夠表達出那種 受盡委屈的感覺,

可是,其實最令人難過的不是那樣,

而是不停的再說服再討厭自己的過程,

不是都已經要告訴自己真的該要放棄了,

為什麼放棄不下,

明明知道對方心中有道自己怎麼走也走不進去的牆,

明明知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但卻又不肯說明白,

明明知道自己裝作沒事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明明知道會心疼你的就會心疼,但那個最該心疼你的不會看見。

 

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看了 稍息立正我愛你 的時候,

會那麼的痛吧,

再加上這次的片尾及插曲都是整個打進心中......

 

插曲  

窗(邱勝翊)

本來讓心就這樣一直空著 很無妨
至少心的牆還能阻擋 外面所有風浪
本來影子我也不想它 總陪在身旁
就也不太需要光
本來以為回憶不告而別 不值得眺望
以為把所有的門關上
就不再被善意誤傷
脆弱用驕傲偽裝 是我的人生
唯一 擅長
別搖晃 我堅固的心牆
我以為我不想 從這裡被釋放
而竟然 黑暗中像灑進了一點光
會是誰 為我 留了扇窗

本來以為未來無非這樣 不值得盼望
以為把所有的路封上
就不再有意外坍方
脆弱用驕傲偽裝 是我對人生
僅有 善良
別搖晃 我堅固的心牆
我以為我不想 從這裡被釋放
而竟然 黑暗中像灑進了一點光
難道我 為誰 留了扇窗

 

看著 邱勝翊 將 顏力正 那種封閉的心演繹出來,

其實讓我在想,當初的你也是這樣封閉自己的嗎?

還是就單純不想讓我靠近罷了⋯⋯

(題外,寫到 邱勝翊 ,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他真的面癱君無誤,

但是當把戲重看了幾次後,發覺他是真的有過努力,

因為顏力正的設定就是這樣,再加上看了花絮及其他訪問,

以及回過頭看他之前演出,是真的很佩服他的成長。

而至於另一個題外話,他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是 周同學,無論是講話方式或是花美男氛圍,只是可惜周同學當初沒往這條路發展啊~ 

這也是讓我後來再重看戲的時候,會不禁出戲的原因XDD )

 

在那段自己很迷惘的時候,

慶幸剛好聽到很勵志的樂團吧!

有著 棉花糖樂團 莊小球 的歌聲,

讓我能夠轉移一些注意力,

讓我可以不停有著小小力量可以支持下去,

雖然我不懂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能夠這樣傻傻的,

是因為看著你那樣我自己不想走開嗎?

還是真的有那麼愛你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棉花糖樂團的音樂,也能夠讓我有藉口可以分享這樂團給你....

但,對你有沒有達到讓你走出心牆的作用,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你不肯去說的事情,我怎麼挖都挖不出來,

還是要跟 顏力正 一樣,被灌酒才說得出來呢?

 

而對當時的我來說,可能再怎麼多的努力,

都還是沒有用的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於 鍾少曦 的感受 那麼深刻一樣......

因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窩囊,為什麼非他不可一般.....

為什麼找不到夠大的塑膠袋可以將那些回憶全部打包丟掉.......

不是說好了嗎?那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所以也很佩服 曾之喬,因為她的全心相信劇本,她無可挑剔的演出,再加上眼神整個演活了 鍾少曦,讓我不論看了幾次都真的深深入戲。

當然再加上她這次演唱的片尾曲的方式,以及歌詞,真的是很加分效果!)


曾之喬  猜猜看
作詞:陳信延
作曲:文慧如

你看雨水的線條 劃過寒冷的街角
我們並肩 卻像隔著浪潮
你猜面前的風暴 如果把城市傾倒
你是否終於 能聽見我心跳

如果我多了勇氣 如果你少了遲疑
好奇我們會走到哪裡

來猜猜看 鐘擺 會把什麼帶來
是悲哀的空白 或被愛填滿的存在
猜猜看 未來 會有什麼揭開
是如果的精彩 還是沒結果的等待

這難道不是愛~愛
那不然 你猜~愛
我想這是愛~愛
那不然 你猜~愛

距離算不算剛好 靠近會不會打擾
我猜曖昧 是溫柔的監牢
節拍為什麼會亂掉 瞬間地動天搖
我猜你一定 比我還早知道

如果我多了勇氣 如果你少了遲疑
答案 會不會 被揭曉

來猜猜看 鐘擺 會把什麼帶來
是悲哀的空白 或被愛填滿的存在
猜猜看 未來 會有什麼揭開
是如果的精彩 還是沒結果的等待

來猜猜看 鐘擺 會把什麼帶來
是悲哀的空白 或被愛填滿的存在
猜猜看 未來 會有什麼揭開
是如果的精彩 還是沒結果的等待

這難道不是愛~愛
那不然 你猜~愛
我想這是愛~愛
那不然 你猜~愛
難道這是愛
我想這是愛


 

我想,

這大概是第一次因為偶像劇而讓我陷入那麼深的回憶裡吧?

已經不知道看了多少次重播,

都看到可以由集數直接秒反應這集內容,

可能真的是因為這段青春?

(分明也才過多久?)

在心裡刻畫太深太深了吧....

只能夠小小慶幸....

幸好不會需要再刻畫一次了......

 

再回到現在來看,

如果當時我們的最後決定不同,

現在的我們會是怎樣?

其實,好像沒有人知道,

就像王子公主結婚後呢?會不會被婚姻孩子消磨?

只能夠繼續磨合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Catcat≧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